創新創業中心舉辦之主題講座 “The Entrepreneurial Scientist and the Scientist’s Critical Roles in the Commercialization”

澳大創新創業中心於9月4日假澳門大學N22科研大樓舉辦了 “The Entrepreneurial Scientist and the Scientist’s Critical Roles in the Commercialization” 之主題講座。特邀講者Philip Mendes先生是一位具有25年專職從事科技轉化的資深律師,他長年為大學、公司和政府提供創新政策、知識產權政策、技術轉移、初創生態建設方面的咨詢。他也曾參與眾多企業有關知識產權轉讓授權、融資等談判。在講座中,Mendes先生向觀眾講解了科研工作者如何更有效率地把科研成果商業化及商業化過程中的關鍵因素,並分享了一些成功的商業化案例,及科研成果轉化過程中科研工作者的角色和應該注意的要點。

是次活動吸引了數十名校內外對創新及商業化感興趣的科研和業界人士出席,包括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科技廳代廳長陳祖榮、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項目成果轉化及輔助部高級經理謝偉明、澳門大學副校長徐建及應用物理及材料工程研究院院長湯子康等。講座結束後,Mendes先生與觀眾進行了深入討論,分享了許多關於科研成果轉化為商業產品的經驗和建議。

澳大創新創業中心作為主辦單位,期望通過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和展覽,持續支持和推動本校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初創項目提供創業創新諮詢,並提供初創公司培育等支援服務,以協助澳大師生實現創業夢和提升其科技成果轉化的效果。

Philip Mendes先生向觀眾分享科研成果商業化之道

澳門大學副校長徐建博士為是次講座引題簡介

Philip Mendes先生於講座後與觀眾深入討論交流

2023-09-05T17:40:15+08:005 九月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