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業中心聯合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舉辦初創公司資助計劃講解會

澳大創新創業中心(CIE)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FDCT)於3月7日假澳門大學N1聚賢樓共同舉辦初創公司資助計劃講解會,向本校師生及初創公司團隊講解“企業產學研配對計劃”之要點及創新創業中心為入駐團隊提供之資助及支援服務,讓與會者了解科技基金及澳大對科技研發及創新創業之支持,引導高校院所、企業等創新主體,促進本澳產業多元化。會上多位本校科研人員積極發問,共同探討科研成果向企業實現轉化的深度合作可能性。

科學技術發展基金項目成果轉化及輔助部高級經理謝偉明及多位代表均出席了是次活動,在講解會中就“企業產學研配對計劃”之相關問題為現場觀眾解惑排憂。澳大創新創業中心主任兼健康科學學院生物醫學系教授梁麗嫻在致歡迎詞時指出:“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親臨澳大開辦講解會,為推動本校科研成果轉化及創新創業發展打下了一支強心針!”是次活動吸引了數十名澳大科研工作者及初創公司成員出席,尋找籌措更多資金及創造成果轉化的機會。

澳大創新創業中心作為是次主辦單位之一,期望通過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和展覽活動,支持和推動本校的科研成果轉化、為初創項目提供諮詢及培育等支援服務,以協助澳大師生打通技術成果轉化應用的“最後一公里”。

創新創業中心主任梁麗嫻教授向來賓致歡迎詞

本校教職員積極向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代表發問

2024-03-13T11:49:35+08:0012 三月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