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財務規劃與稅法培訓-活動回顧

創業者在經營其公司的過程中,會一直面對不同的財務規劃問題,然而有不少創業者經常忽視會計觀念的重要性,以致無法打穩事業基礎,甚至會讓投入的金錢與時間付諸流水。會計作為商業的共通語言,創業者必須了解其重要性,從基本看懂財務報表到整體公司經營表現分析與比較,學習這些有效幫助創業者了解其公司的經營狀況。另外項目在經營時都面臨着不同稅務問題,有效的稅務風險管理可在符合稅法的前提下,令公司的整體稅負合理化與有效化。

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主辦了創業財務規劃與稅法培訓課程,為入駐中心的團隊成員以及有意創業的澳大師生提供一個會計理論及實務兼備的培訓課程。本培訓課程於2020年10月7日至11月18日逄星期三下午舉行,7節共14課時的培訓課吸引了40多名有創業熱情的澳大學生參與。

同學們認真聆聽林興隆澳門註冊核數師講課

培訓課程順利圓滿結束

創業財務規劃與稅法培訓由澳門註冊核數師林興隆先生擔任導師,課程內容包括組成公司應注意事項、公司管理、財務報表、澳門企業的稅務責任及實際業務常見的會計問題。於第一節課開始之前,導師設計了一個覆蓋所有課程內容的考試,只有少量同學正確地回答一半以上的題目,但經過7節課後同學回答的正確率大幅提升。本次課程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幫助有意創業及正在創業的同學打下成功創業的第一步。

2021-01-29T11:52:16+08:0020 十一月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