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 — 創新創業交流分享 起航灣區·揚帆創新創業之路順利舉行

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 — 創新創業交流分享-起航灣區·揚帆創新創業之路 於 3月24日下午在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順利進行。

本次活動的六位分享嘉賓分別來自法律、投資及創業教育等領域,就幫助青年舖設創業路作主題分享,藉此令參加者更加深入了解及掌握在大灣區如何開展創業路向、創業路上要注意的問題等相關知識,為有志創業或正在創業的人士提供創業計劃上的建議。六位導師的精彩分享內容及順序如下:

  1. 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創業教育中心的張廣博士以“成長企業的三個模式”為題分享了成長企業在其運營模式、資本模式以及商業模式上需要關注的著重點。
  2. 納普維投資控股執行董事張妍女士則以“創業之初需要深思熟慮的五個問題”分享了創業初心的重要性ヽ創業家需要明確清晰地對自身企業的定位,和市場需求的真偽直接影響創業成敗。
  3. 深圳長城匯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鰲先生緊接著以“從並購基金視角,看創業企業內在價值”分享了股權投資市場變化的情況,指出市場正引導資本流向硬科技方向,也給出了創業者需要持續關注如中美貿易關係等經濟和金融環境等變化的建議。
  4. 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企業服務部副總監王坤先生就“創新最難的是什麼”做了主題演講,指出創業的難點,以及在行動策略、項目選擇、資源管理和長期主義的四個維度上介紹了應對“創業難”的關鍵思維進行了闡述。
  5. 廣州大智匯創業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施開亮先生分享了“投資人、評委眼中的優秀項目及競賽要點解析”。重點對優秀創業項目三要素進行了闡述,認為團隊、產品和財務是決定創業項目的優秀與否的關鍵。施先生同時就參與創業競賽的注意事項給予了相應的專業建議。
  6. 廣東峰瑞新晶律師事務所王立平律師作出分享,以“創業·融資”為主題分享了關於創業企業融資和股權分配上需要注意的要點,且分享了當今環境的創業項目需要明辨自身的優勢,進行深入的數據化調研,積極積累了解行業知識和技術。

“起航灣區 ‧ 揚帆創新創業之路” 創新創業交流分享的尾聲,由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教授向參加者宣傳了"2021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的項目展覽會及向在場嘉賓致送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的紀念品,並在一片熱烈掌聲下完滿結束。參加者均表示是次交流分享講座讓他們受益匪淺,此次活動得到的知識和資訊為他們的創業意願增添了不少信心,為他們創業路指點了明燈。

清華大學深圳研究生創業教育中心的張廣博士進行分享納普維投資控股執行董事張妍女士進行分享
深圳長城匯理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張鰲先生進行分享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企業服務部副總監王坤先生進行分享
廣州大智匯創業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施開亮先生進行分享廣東峰瑞新晶律師事務所王立平律師進行分享
創新創業中心主任顏至宏教授向在場嘉賓致送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記念郵票
2021-03-26T12:21:38+08:0026 三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