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片分享] “與創業者同行”-活動回顧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於2020年12月14日至18日主辦的“與創業者同行"系列活動經已圓滿結束。系列活動包括了為期一週的“初出茅廬"專題展覽,項目“啟航"路演和電梯演講,還有兩場與行業專家以及創業前輩的“荊棘路上的同行者"經驗分享。中心藉此推廣創業文化,以及協助培養校內勇於創新創業的氛圍。
“啟航"路演和電梯演講於12月16日舉行,活動邀請了3個入駐團隊進行5分鐘的路演,以及5個團隊進行了1分鐘的電梯演講,並邀請了嘉賓為團隊的表現進行點評。通過活動,眾團隊不但可以從導師的建議中找尋項目需要改善之處,亦可以從其他團隊中學習。

團隊進行路演及電梯演講

而第一場的“荊棘路上的同行者"經驗分享會於12月15日舉行,中心邀請了第一期入駐的創業團隊起躍創科設計有限公司及印蕉(澳門)有限公司的創辦人作經驗分享,同場邀請了大橫琴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監王坤先生一起交流心得;第二場則於12月16日舉行,邀請了第二期入駐的創業團隊2048(澳門)有限公司及紫電科技有限公司,以及邀請了澳門執業大律師黃淑禧女士、澳門大學持續進修中心主任劉丁己教授共同進行交流分享。
起躍創科設計有限公司為本澳一間以AR 內容創作的公司,業務以定制擴增實境技術的市場推廣方案為核心,客戶包括知名品牌及大型酒店;印蕉(澳門)有限公司是一間運營網上印刷一站式服務平台的公司,為中小型客戶及平面設計師建立一個平台;2048(澳門)有限公司為澳門一間自家釀造精釀啤酒並投入市場的一間公司,以西方傳統釀造工藝融入東方茶藝文化,創造具中國特色的啤酒;紫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間自主擁有並研發多項與空氣消毒與淨化相關技術的公司,研發了一個以Air-ClearVTM 空氣消毒技術為核心的產品。
各團隊分享了各自創業路上的困境及部分問題的解決方法,其中起躍創科設計的代表表示疫情對他們生意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因此他們在積極擴展業務至相關領域。而印蕉(澳門)的代表分享了公司的商業模式及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嘉賓亦就相關內容給了指導意見及分析。而2048(澳門)的代表分享了創業中的趣事,她們如何從一部啤酒單車開始並發展到擁有實體舖及生產基地。紫電科技的代表分享了他的創業理念,以及疫情中發展的商機。聽了各團隊分享後,台下的同學亦積極向他們發問和交流。

起躍創科設計有限公司

印蕉(澳門)有限公司

2048 (澳門)有限公司

紫電科技有限公司

2021-01-21T18:39:41+08:0011 一月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