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於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賽奪冠

澳門大學學生隊伍 “金創藥有限責任公司” 在“中銀盃百萬獎金澳門區創業大賽” 表現出眾,最終奪取桂冠和“最佳展覽獎”,將代表澳門晉級全國總決賽,與其他地區的優勝隊伍競逐過百萬的創業起動資金。

澳大今年繼續承辦澳門區選拔賽,共有50支來自澳門及海外大專院校隊伍參加。第一名隊伍“金創藥有限責任公司”由澳大碩士研究生組成,公司沿用傳統中藥配方,結合現代納米技術,製成新型瘀傷敷料“金創藥”,敷料具有快速止血、預防傷口發炎,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第二名隊伍“哈沙斯特醫學研發有限公司”主要研發中西醫療大數據的嶄新技術平台,有助快速預測疾病、藥物交互關係。第三名隊伍“綿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時獲得 “最佳電梯演講獎",公司透過微管陣列薄膜改良現有異種移植技術,建立快速精準個人化抗癌藥物篩選平台。優勝隊伍將於八月晉身總決賽,與北京、廣州、深圳及香港隊伍一較高下,競逐過百萬的創業起動資金,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投家互動交流。

“百萬獎金創業大賽”2011年起由香港科大創辦,藉此發掘最佳商業前景的方案。評審由澳門、香港和國內的創業家、專業投資者,以及有創業知識和經驗的學術界人士組成。澳門區選拔賽自2016年起由澳大承辦,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冠名贊助。

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右一)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葉兆佳(左一)向第一名隊伍頒獎

 

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右)向第二名隊伍頒獎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副主任曾冠雄(右)向第三名隊伍頒獎

 

比賽情況

新聞來源:學生事務部

媒體聯繫: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余偉業 電話:(853) 88224322
電郵:prs.media@umac.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

2018-08-23T11:51:59+08:0027 四月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