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區塊鏈前沿應用講座—“從信息化到數字化—區塊鏈解決方案” 順利舉辦

        澳門大學創新中心於9月26日下午兩點於創新中心N1-1004演講室,舉辦了探討區塊鏈前沿應用講座,主講人——惠智(深圳)技術有限公司創始人及首席執行官鄧牧博士以風趣生動的語言為出席講座的老師和同學講解了區塊鏈技術未來使用前景,分享了他對“如何使用區塊鏈做好智慧城市”的看法。

        講座上,鄧牧博士巧用“電梯”小故事引入社會發展方向“從信息化到數字化”的主題。他將過去20年歸類為“信息化”社會,包括內容信息化、電子商務和移動社交三個方面,核心在於建立流量集中的信用平台。而當信用平台擴張到邊界,傳統信息電子化週期結束,“數字化”應運而生。數字世界包括信息數字化、社區商務和數字資產三個方面,以能夠確權、溯源的區塊鏈為傳遞媒介,深度挖掘信息價值,幫助建立智慧城市。

        最後,鄧牧博士提出數字世界的商業運作模式是一個“產品數字化-數字金融化-金融證券化-證券市場化-市場產品化-產品數字化”的封閉循環模式,引發了老師和同學們的積極思考與討論,鄧牧博士並就老師和同學們提出的問題耐心地作出了解答,增進了同學們對區塊鏈技術的認識。

講者:鄧牧博士

2018-09-28T17:01:14+08:0028 九月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