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進青創行”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的雙創項目交流與法律分享

“法進青創行”
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雙創項目交流法律分享

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主辦的“法進青創行”於 3月30日下午在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順利舉行,是次活動由會長黃景禧先生、理事長黃偉境先生、司庫長兼常務副會長盧綺嵐女士等十二位法進會會員出席,旨在拜訪本校創新創業中心,及為本校初創公司普及企業創業的合規法律知識及交流分享

活動首先由顏至宏教授致辭並由中心同事對本中心、產學研發展及本校雙創的基本概況進行一個簡單的介紹。創新創業中心於2019年獲國家科技部批准成為“國家級眾創空間”,積極幫助本校師生及校友將其創意理念轉化成實踐,為其提供一個創新創業的支援平台。及後由澳門法律交流協進會的會長黃景禧先生介紹協會的發展,鼓勵澳門青年法律工作者與各界青年多廣泛合作。雙方均表示未來將會進行更多交流和合作,期待藉此幫助本校創業項目在本澳及大灣區的經濟發展。

其後,雙方一同參觀了中心的創業環境,並由本中心的團隊介紹其項目的業務發展,雙方進行了友好交流,其中包括優創譯科技有限公司起躍創科設計有限公司紫電科技有限公司2048(澳門)有限公司澳門芝寶健康科技一人有限公司等優秀團隊。參觀結束後,雙方拍照留念並致送紀念品。

活動的最後是法律疑難解答環節,由各位在澳門及內地擔任律師的法進會會員為中心團隊進行灣區法律分享,其中包括:知識產權公司盈收及股權移轉合同訂立及勞動關係等各類實踐分享,入駐團隊均表示獲益良多,對公司營運中出現的法律環境有了初步認識。

2022-04-04T19:09:21+08:004 四月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