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澳門項目殺入復星Protechting全球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

梁維特司長專程參加結營禮,見證總決賽十二強的誕生。

“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公佈入圍全球總決賽的十二強名單。經過在葡萄牙一周的公益孵化營路演比拼後,經首屆“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晉身的兩個本澳創業項目成功取得席位,成為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中唯一入圍的兩隊,進軍今年十一月在里斯本舉行的總決賽,在初創道路上再次邁上新里程。

“復星Protechting全球青年創新創業大賽”由復星基金會和葡萄牙保險集團Fidelidade合辦,經過在亞、非、北美、歐洲的全球招募,里斯本、法蘭克福、布魯塞爾、倫敦的全球路演,以及在澳門舉辦的“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共收到卅三個國家和地區的二百卅五個項目參與。主辦方從中遴選廿二個項目參加為期一周的公益孵化營,讓其在大健康、保險創新、金融科技等領域的創業方案得到深化。

澳門大學兩項目進軍決賽

由澳門大學教授徐仁和、潘全威帶領的“幹細胞常溫運輸系統”、“對向臨床和研究市場的新一代蛋白質分子檢測產品和服務”兩團隊,昨日(廿四日)完成在里斯本舉辦的公益孵化營後返澳。他們在孵化營中獲得對接專家資源、提升技術和加速商業化場景應用的發展的機會,且表現獲評委一致讚賞,在廿二日的結營儀式上宣佈,連同該兩項目在內的十二強脫穎而出,將晉身四個月後的決賽。

戴建業(左四)、崔世平(右六)祝賀兩本澳項目邁入新里程。

其時正身處里斯本出席“中葡國家企業經貿合作洽談會”的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經濟局長戴建業、澳中致遠行政總裁崔世平、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等一行專程參與結營禮,與葡萄牙經濟部部長曼努埃爾‧卡爾代拉‧卡布拉爾(Manuel Caldeira Cabral)、上海市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周亞軍等一起,見證最後十二強的誕生。

葡萄牙經濟部部長曼努埃爾‧卡爾代拉‧卡布拉爾

ManuelCaldeira Cabral

卡布拉爾致詞稱,葡萄牙對外來的投資和海外創業團隊及創投基金,尤其是中國企業持開放態度,歡迎更多青創企業和初創團隊來葡萄牙,政府也積極開展創新創業領域的政策和資金支援,包括開放創業簽證、共同設立初創基金、給予在葡萄牙註冊的初創企業激勵政策等。

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行政總裁崔世平

崔世平衷心祝福包括兩個澳門項目在內的最後十二強,坦言成功創業的道路不易走,Protechting大賽為青年創業者提供了一個開放的平台,是青創者在初創道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澳中致遠已與復星建立戰略合作關係,雙方將攜手探索澳門與葡語國家及全球的潛力,支持更多青年企業家的發展。

復星國際高級副總裁、復星基金會理事長李海峰

復星國際高級副總裁、復星基金會理事長李海峰表示,大賽進行到第三屆,已扶持近五百個青創項目,越來越多具潛力的“獨角獸”從這裡誕生。祝賀十二強選手有機會與復星及產業標杆企業深入合作,在復星體系內測試和產品化他們的商業創意,為四個月後的總決賽衝刺。

評審最後十二強的專業評委包括復星基金會、Fidelidade以及葡萄牙醫療集團Luz Saúde、德國私人銀行Hauck & Aufhäuser、葡萄牙著名孵化器Beta-i的負責人。

 

本文轉載於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官方微信公眾號

2018-08-23T11:41:34+08:0017 Jul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