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深創賽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啟動報名啦!截止報名:6月30日(Only availablie in Chinese)

第十四屆深創賽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啟動報名啦!

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

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簡稱“深創賽”)是我國首個市級創新創業大賽,由深圳市政府、國家科技部等聯合主辦的公益性權威比賽。自2009年以來,已連續舉辦十三屆。

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是深創賽自2019年起增設的預選賽區,是深創賽14個預選賽區之一。本賽區以“服務深港澳高校,共促創新與創業”為宗旨,通過充分利用深圳虛擬大學園高校彙聚優勢,面向具有深港澳高校(含深圳虛擬大學園成員院校)背景的創業團隊和企業(含校友企業)公開招募參賽項目,致力於打造以產業引領、政策支援、個性服務為特色的學習型有溫度的創賽。

2022年5月12日下午,第十四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暨第四屆深圳虛擬大學園創新創業大賽啟動儀式在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報告廳和香港中文大學UGA舉行。

報名方式

1.報名網址:https://sticapply.sz.gov.cn/scs

2.截止時間:2022年6月30日

3.掃碼諮詢:

參賽條件

大賽按企業組和團隊組分別進行比賽:

團隊組

1.在本屆大賽截止報名日前尚未在深圳或深汕特別合作區註冊成立企業的、擁有科技創新成果和創業計畫的創業團隊;

2.核心團隊成員不少於2人(含2人),其中至少有1位團隊核心成員必須具有在讀、曾就讀、在職、曾就職於深港澳三地高校或深圳虛擬大學園成員院校的背景;

3.計畫賽後1年內在深圳或深汕特別合作區註冊成立企業;

4.參賽專案中的產品、技術、專利歸屬參賽團隊,且無產權糾紛。

企業組

1.企業法人或者核心管理成員具有深港澳三地高校或深圳虛擬大學園成員院校背景的企業;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大學科技園駐園企業;深圳虛擬大學園成員院校在深機構設立的孵化器、眾創空間的在孵企業;

2.企業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成長潛力,主要從事高新技術產品硏發、製造、生產及服務等方面業務,擁有智慧財產權且無產權糾紛;

3.在深圳或深汕特別合作區註冊且符合國家劃型標準的科技型中小微企業(非滬深證券交易所上市企業);

4.企業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無不良記錄;

5.未列入科研誠信異常名錄。

 

賽事流程

參賽領域

賽事獎項

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共設獎金60萬元,分團隊組和企業組,共設立7個獎項。

賽事服務

1.投融資對接服務:深港澳高校預選賽獲獎企業和團隊將有機會獲得其他創投機構的投支持;

2.創業資助:如參賽項目在比賽中晉級了深圳市賽半決賽,次年將有資格申請深圳市科創委創業資助項目,企業最高100萬、團隊最高50萬;

3.落戶對接服務:南山區政府孵化空間一深港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助力優質參賽項目落地;

4.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滿足國家級孵化器入駐要求的深港澳高校預選賽獲獎企業和團隊,推薦入駐深圳虛擬大學園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入駐後優先享受孵化器平臺內的公共資源。

5.國家級眾創空間:香港中文大學教授、校友、學生的創業項目和企業優先入駐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研究院眾創中心(國家級眾創空間)。

報名注意事項

賽區選擇:深港澳高校預選賽區

參賽須知

參賽規定

1.同一參賽選手或同一項目不得在各預選賽區重複報名。

2.團隊組報名參賽時,團隊名稱、項目名稱不得出現“公司”字樣。

3.大賽組委會制訂大賽《報名須知》,參賽選手必須嚴格遵守承諾。如出現以下情形的,視為自動放棄深創賽一切權益(包括賽事獎金、榮譽、創業資助及其他政府支持):

(1)參賽專案不屬於電子資訊、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生物醫藥、先進製造、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新材料等六個行業的;

(2)參賽專案的產品、技術及相關專利不歸屬參賽隊伍,有產權糾紛,所提供參賽資料作假的;

(3)參加深創賽所有比賽及國賽時,所有入圍企業和團隊逾期未到場簽到或未按要求準備好相關參賽資料的;

(4)獲獎選手未按有關要求提交領獎材料或未按時提交有關材料的。

溫馨提示:報名成功後,預選賽區、參賽組別、行業類別等參賽資訊不予修改。

 

參賽限制

1.獲得歷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及2019-2021年深創賽行業決賽一二三等獎的企業和團隊不參加本屆大賽;

2.獲得歷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以下簡稱“國賽”)全國總決賽或全國行業總決賽中獲得一、二、三名或一、二、三等獎的企業不選送參加國賽。

 

2022-05-23T10:58:19+08:0023 May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