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正式開始報名!(Only available for Chinese)

“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

“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是立足中國廣西、面向東盟的區域性國際賽事,意在推進中國—東盟地區在工業設計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2020年,柳州市成功舉辦了首屆“金紫荊杯”中國—東盟工業設計大賽。在中國和東盟各大設計協會、院校等合作夥伴的共同努力下,首屆大賽徵集了4000多件設計作品,並評選出45件設計作品予以獎勵,總獎金額度近百萬人民幣。

第二屆大賽將於2021年7月至11月在廣西柳州市舉辦,以“設計賦能智造”為主題,將緊扣柳州特色產業發展需求,致力於吸引中國和東盟地區的工業設計與創新資源,促進成果轉化、企業孵化、人才培養、項目對接等多方面合作。

本屆大賽的參賽作品分為產品設計組概念設計組企業命題組三個組別進行評比。其中,產品設計組、概念設計組的參賽作品類別可以是智慧網聯汽車類(包括交互體驗設計)智慧裝備類(包括工業機器人)旅遊裝備類智慧家電類傢俱製造類快速消費類(食品、日用品、服裝等)綜合類(醫療健康等)。企業命題組的參賽作品需要根據具體企業命題來設計。產品設計組最高獎金為10萬元人民幣,概念設計組、企業命題組最高獎金分別為3萬元5萬人民幣

而除了獲獎榮譽之外,大賽還將大力推動設計作品的孵化生產,讓優秀的設計創意變成服務社會和個人、帶來經濟利益的好產品,打造有實際效應的工業設計國際合作平臺。

本屆大賽已經啟動並火熱徵集作品中,參賽者可登陸大賽官網lzgbc.caidif.com)瞭解更多資訊以及線上報名。大賽計畫將於2021年10月至11月進行兩輪評審,並於11月舉辦頒獎儀式。

附件:

金紫荊杯工業設計大賽高校協作計劃

金紫荊杯工業設計大賽參賽手冊

2021-10-19T10:09:50+08:0019 Oct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