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報名】2023年蘇州(常熟)全國創新創業大賽澳門專場賽項目徵集通知(Chinese Only)

        為全面深化常熟市與澳門相關高校、企業,以及人才合作,依托「蘇州·中國聲谷」澳門創新中心,2023年蘇州(常熟)全國創新創業大賽將開展澳門專場賽事。是次大賽將廣泛集聚澳門各類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打造興業英才展示與發展的舞臺,並鼓勵支持澳門優秀創新創業項目落地常熟,助力蘇州市域一體化建設及長三角區域的創新協同發展。

(資料由大賽官方提供,澳門大學創新創業中心代傳)

活動采用線下會場項目路演及集中評審的形式,進入評審名單的項目進行現場路演,每個項目路演用時為8+5模式,即8分鐘PPT路演+5分鐘評審提問答辯,合計13分鐘。

時間:2023年8月7日(星期一)

地點:澳門城市大學何賢會議中心2號會議廳HG02

  1. 項目產業領域為聲學(電聲學、車載聲學、聲功能材料)、人工智能、數字經濟、智能制造、信息技術、生物醫藥、裝備,以及新材料等常熟重點引進的產業領域,符合常熟產業發展規劃,有落地常熟意願的優質項目。
  2. 項目人員具有與創業項目領域相關的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位,且具有3年以上研發或管理工作或自主創業經歷,優先支持35周歲以下青年創業項目(1988年及以後出生)。
  3. 項目尚未在江蘇省內入選過各級人才計劃,尚未在蘇州市範圍落地,有意向在常熟落戶,進行項目成果轉化。
  4. 項目為原創性創新項目,不存在知識產權爭議,不會侵犯第三方的知識產權、所有權、使用權和處置權。

商業計劃書建議采用PPT格式編輯,提交PPT或PDF格式,通常不超過20頁,內容提綱入下:

  1. 人才團隊(核心人才背景履曆,以及團隊分工等);
  2. 項目簡介(請簡明扼要地介紹項目是什麼);
  3. 市場現狀(市場規模、行業趨勢,以及行業痛點等);
  4. 如何解決痛點(產品與服務、核心技術,以及商業模式等);
  5. 項目進度和優勢(核心競爭力、研發,以及市場拓展等);
  6. 發展規劃(近期1-3年的發展規劃);
  7. 融資計劃(所需融資金額、出讓股權比例,以及資金用途);
  8. 財務預測(贏利點,未來3年預計收入、成本,以及利潤)。

注:商業計劃書框架內容可重點圍繞以上幾個模塊撰寫,也可根據項目所處行業、融資階段及項目特點做適當調整。

專場賽事獎項及獎金

專場賽一等獎1名,獎金3萬元(人民幣,下同);二等獎2名,獎金2萬元;三等獎2名,獎金1萬元。獎金在該項目在常熟經開區落地後給予支持。專場賽獲獎項目(包括一二三等獎)可晉級常熟全市總決賽。

獲獎項目落戶常熟待遇

  1. 全市總決賽獲獎項目可直接立項常熟市「昆承英才」科技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計劃,給予最高600萬元的項目資助;其他進入總決賽的項目可直接進入市級「昆承英才」科技領軍人才計劃面試環節。項目可直接進入常創股權基金投資名單,項目落地後可獲得200-1000萬元的政府引導基金投資。
  2. 項目落地需符合常熟市級領軍人才立項要求,具體立項要求、項目管理、資助兌現流程和其他相關扶持獎勵等參照《常熟市“昆承英才”科技創新創業領軍人才計劃實施細則(試行)》(常政辦發〔2020〕134號)執行。

請掃瞄以下二維碼以獲取報名資訊及表格:

2023-08-02T10:24:44+08:0018 Jul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