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 「2022 年大灣區金融科技奧林匹亞競賽」開始接受報名!(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香港城市大學 2022 年大灣區金融科技奧林匹亞競賽
開始接受報名!

· 競賽簡介會 ·

本活動設簡介會,歡迎有興趣人士出席簡介會瞭解詳情 (非本地學生可透過zoom參與): 2021年10月5日、8日、12日

第一場: 2021年10月5日 (晚上7時至8時30分)

第二場: 2021年10月8日 (晚上7時至8時30分)

第三場: 2021年10月12日 (晚上7時至8時30分)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校舍,或透過 zoom 出席

簡介會報名

截止報名:簡介會前一日,即10月4日7日11日
​遞交報名表後,大會將於簡介會當日以電郵方式發出zoom 連結。

· 競賽詳情 ·

目標和預期學習成果

一、 推動大灣區金融科技交流、發展新機遇

鼓勵大灣區內的金融科技協會、金融服務商界和大灣區大學互聯互通。推動大專學科技交流合作,與領域專家交流並建立金融界及商界網路。

二、 拓寬學生的金融科技視野 介紹金融科技基礎知識和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最新趨勢,瞭解相關跨境金融科技政策,讓大專學生掌握未來職業發展所需的金融科技和知識。

三、 提高專業資格意識、增強決賽隊伍組員就業能力 宣傳金融服務行業專業資格的重要性,增強學生的就業能力。為有志投身金融科技的大專學生提供培訓及資格考試機會。

計畫特點

一、 互動金融科技課程培訓與導修課

大專學生將接受三十小時線上或線下的互動金融科技課程培訓與導修課,課程內容涵蓋金融科技基礎知識和金融科技解決方案。有志投身金融科技的大專學生可在導修課與領域專家直接互動,加深認識行業的發展。

二、 專業資格和認證

完成金融科技課程後,學生可參加金融科技基礎和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的線上證書考試。 成功通過考試的學生將獲得響譽學界和業界金融科技的證書。

三、 商業個案比賽 大灣區內的大專學生可自行組成參賽隊伍參與商業個案比賽。參賽隊伍需展示出商業技能及判斷能力,並提出能滿足市場需求的金融科技解決方案。為加強學生的設計思維和商業演講技巧,躋身決賽的隊伍將於賽前參與專業能力指導。

四、 賽後提案指導計畫及數碼履歷書

決賽隊伍可獲專業導師提供指導計畫跟進其商業個案,以助學生就業或尋找資金創業。

 

計畫形式

本計畫的活動將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進行,包括培訓和導修課程、決賽、頒獎典禮及賽後提案指導計畫。

語言

本活動以英語形式進行,包括培訓和導修課程、決賽、頒獎典禮及賽後提案指導計畫。商業個案比賽提案可以用多於一種語言準備,而英文必須是其中一種語言。介紹方案時必須使用英語。如果有特別情況豁免使用英語介紹方案,參賽隊伍必須準備英文字幕。

時間表

2021年12月至2022年2月金融科技課程培訓
2022年3月2日小型咨詢日
2022年3月13日提交商業個案比賽提案
2022年3月公佈入圍名單
為決賽隊伍提供專業能力指導
2022年3月26日總決賽及公佈結果(以Zoom形式進行)
2022年4月至9月線上金融科技證書考試
賽後提案指導計畫

活動網頁https://www.cityu.edu.hk/sds/fintech-olympiad-2022/

· 報名詳情 ·

最後遞交日期

2022年3月13日

參加資格

於大灣區內的大專生或大學生
(不限科目),

以個人或隊伍(最多6人)形式參加

(參賽資格詳情:https://www.cityu.edu.hk/sds/fintech-olympiad-2022/sc/competition-eligibility.htm)

方案

任何金融科技方案,可以解決問題而受惠於社會(不只限於香港)

遞交項目

1.團隊履歷
2.海報(橫向,比例3:4)
3.PPTX或PDF形式的推銷簡報
4.時長十分鐘的推銷短片

(遞交項目詳情:https://www.cityu.edu.hk/sds/fintech-olympiad-2022/sc/competition-submission.htm )

獎項

1.金獎
2.銀獎
3.銅獎
4.最佳原型設計
5.最佳跨境金融科技解決方案

支援

– 咨詢區塊鏈專家(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咨詢金融銀行界專家(3月2日,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報名連結

https://www.cityu.edu.hk/sds/fintech-olympiad-2022/

2022-02-17T17:43:45+08:0012 Oct 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