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sharing: 2019/2020 Innovation Camp

澳門經濟的多元化發展,需要在官產學研相融合中尋找新的出路。創新創業將助力於新型業態,從而培養相關領域人才,將有助於解決澳門經濟發展多元化所衍生的相關問題。

澳門大學協同創新研究院創新創業中心恆常主辨的創新營,為具潛質的創業人才提供了平台, 讓有夢想、有活力的年輕人獲得優良的創業管理指導。本學期的創新營於1012-13日舉行,為期2天的創新營吸引了20多名對創業有熱情的同學參與。

創新營第一天,中心主任顏教授就創新創業與大灣區經濟發展分享了看法,亦為參加者講解了創業中重要的因素,包括:尋找創新靈感、產品服務與商業模式創新、組織創新創業團隊、財務預算與規劃、商業模型設計、撰寫商業計劃書、專業路演技巧與資本對接等。為進一步加強參加者對創業的認識,也邀請了幾個入駐創新創業中心的團體作經驗分享及交流。

參加者認真聆聽顏教授講課

參加者分組準備模擬路演

創新營第二天,上午邀請了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企業服務部副部長,珠海橫琴金投創業谷孵化器公司企業培育部的負責人王坤先生以及港科大藍海灣孵化港負責人高凌雲小姐分別進行了講座分享。他們就大灣區的創業前景以及如何撰寫一份吸引投資人商業計劃書分享了他們的專業意見。下午參加者分組進行了模擬路演,嘉賓們亦就他們的路演提供了寶貴的意見以及改進建議

入駐中心團隊分享創業經驗

活動順利圓滿結束

2019-10-24T21:30:28+08:0024 Oct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