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ernal Activity] 2020年第七屆粵港澳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Application deadline:20/11/2020)

一、大賽介紹

自2014年起,為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推進兩岸創新創業的交流和互動,鼓勵港澳台地區人才來番禺創新創業,廣州市番禺區人民政府在國家、省、市有關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發起舉辦“粵港澳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大賽落戶廣州大學城。

廣州大學城是華南地區高級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和交流的中心,學、研、產一體化發展的國家一流大學園區,更是中國南部的“資訊港”和“智力中心”。粵港澳大灣區首個青年人才雙創小鎮更是在廣州大學城亮相,人才小鎮將建設成為以廣州大學城為核心的科技創新策源區,強化大學城創新孵化、人才培育和成果輸出功能。

2020年第七屆粵港澳臺台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是由廣州市番禺區人民政府主辦,廣州市大學生管理委員會與廣州科技金融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的聚焦粵港澳台四地的創新創業大賽,大賽已成功舉辦六屆,吸引了60多所高校參與,彙聚2400多項高品質、高水準的兩岸創新專案,並且與上百家投融資機構保持緊密互動與合作,其中近30個項目融資對接成功。

為進一步發揮廣東省創新和產業優勢,優化粵港澳大灣區創新氛圍,本屆大賽面向廣東、香港、澳門、台灣地區內擁有前瞻性、創新性、自主智慧財產權的大學生創業團隊、企業等,涉及新一代資訊技術、人工智慧、生物醫藥、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新能源及節能環保、數位文創七大行業領域,設置大學生組和企業組2個參賽組別以及初賽、複賽、決賽賽程。大賽邀請各領域的行業專家、投融資專家組成大賽評審委員會,進行賽事評審。

二、賽程安排

(一)報名
1. 時間:2020年11月20日截止報名;
2. 登錄大賽報名網站(廣州科技金融集團官網)http://www.gzcorkin.com 點擊粵港澳臺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報名連結,選擇網站內左側報名入口按鈕或頁面最下方立即報名按鈕,填寫提交大賽報名資料;
3. 請參考商業計畫書範本製作商業計畫書和路演PPT,並發送【商業計劃書】和【路演PPT】至大賽官方郵箱:ygatds2020@163.com,完成報名流程;

商業計劃書範本

4. 通過資質審核和政治審查後,獲得正式參賽資格。

(二)初賽

11月下旬組織初賽,晉級名單將在廣州科技金融集團官網 www.gzcorkin.com及“廣州科技金融集團”微信公眾號公佈。

1、廣東賽區初賽
2020年11月下旬,廣東分賽區初賽通過專家線上評審形式進行(參賽團隊無須路演),選拔60個項目參加複賽。

2、港澳台賽區初賽
2020年11月下旬,港澳臺台分賽區初賽通過線上評審結合線上路演形式進行(各分賽區自行組織),共評選出10個專案直接晉級大學城決賽。

(三)複賽

2020年11月底,廣東分賽區複賽通過線上路演評委當場亮分形式(8分鐘項目路演+7分鐘評委問答)進行,共評選出20個項目參加大學城決賽。

(四)盡職調查

大賽組委會將在複賽之後,對所有擬晉級決賽的專案開展盡職調查。對於不符合要求的團隊企業,取消晉級資格。不接受盡職調查的團隊/企業視為棄賽。

(五)決賽及頒獎

2020年12月初,大學城決賽通過現場路演評委當場亮分形式(8分鐘項目路演+7分鐘評委問答)進行,決出一、二、三等獎,決賽結束次日舉行頒獎。

三、獎項設置

大學生組
一等獎1名,獎金5萬元;
二等獎2名,獎金2萬元;
三等獎3名,獎金1萬元;
優勝獎若干。

企業組
一等獎1名,獎金6萬元;
二等獎1名,獎金3萬元;
三等獎1名,獎金2萬元;
優勝獎若干。

大賽獲獎的高校大學生團隊在番禺區內註冊成立企業,將獲取獎金+落地孵化獎勵的資金疊加支持。

有關更多比賽詳情,請參考http://www.gzcorkin.com/#/ieCompetition

2020-11-05T12:52:08+08:005 Nov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