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程式訓練營 2018


        近年,為配合特區政府將澳門發展成為「以數字引領科技,智慧服務民生」的智慧城市之目標,澳大也啟動了「智慧校園」計劃,未來將會透過先進的雲端運算、虛擬化、物聯網等技術,把大學的教學、科研、管理、保安系統、飲食與校園資源和應用系 統等互相聯繫和整合。智能手機 (Smart Phone) 現在是人類最密切的電子設備,基於手機平台來開發「智慧校園」移動應用是實現校園智慧化管理的契機。

        為推進澳門大學各專業的學生加深認識信息科技的發展和應用,協助學生以開發手機應用程式的方式來實現自己的「智慧校園」想法,本中心將於 10 月舉辦 APP 應用程 式訓練營,鼓勵各專業的學生積極學習和利用信息技術,並對各專業範疇的現況作出深度思考,激勵學生利用創新思維構想「智慧校園」APP 項目的開發計劃,冀望藉此培育創新人才,將來能成為建設澳門“智慧城市”的領軍人才。


課程

日期:10月6日及13日(星期六上午及下午)
時間:9:30 – 13:00 及 14:30 – 18:00
課時:14
名額:約45人
對象:
  • 對 APP 應用程式有興趣的各學院學系的本科或研究生
  • 對編程了解一定程度之學生優先
費用:全免(按金澳門幣200元)
地點:澳門大學電腦室
語言:英語
截止日期:2018年9月21日
名單公佈:2018年9月26日
培訓證書:出席率達到 75%且完成課程要求可獲由協同創新研究所發出之證書
按金:名單公佈後 3 個工作天內到創新中心(N1-1001)繳交,逾期者當自動放棄名額,出席率達到 75%可全數退還。
報名方式:1. 網上報名
2. 下載填妥表格電郵至 ICI.Innovation@umac.mo

導師

岑建明博士工商管理學院商業資訊系統助理教授,具十多年商業資訊系統、電腦語言、網路勘探、資訊及通訊系統的用戶界面等教學及研究經驗。

課程內容(暫定)

第一堂

(6/10 上午)

  • 安裝 Android 應用程式開發平台及測試運行
  • 基本的 Android 編程概念
  • 基本面向對象編程概念,Java 的事件驅動編程和 XML

第二堂

(6/10 下午)

  • Activity的概念和應用
  • 熒幕設計

第三堂

(13/10 上午)

  • Android應用程序中常用的表單元素
  • 在真實手機上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式

第四堂 (13/10 下午)

  • 使用Intent作頁面轉換
  • 更多關於圖案用戶界面
  • 商業例子

報名方式

網上報名

下載 及填妥報名表格發送至電郵 ICI.Innovation@umac.mo

報名截止日期:2018921 (星期五)

應用程式訓練營

查詢

如有問題,請聯繫創新中心陳先黃先生(電話:8822  4619 / 8822 9203,電郵:ICI.Innovation@umac.mo)。

 

入選名單

 

2018-09-26T18:33:41+08:0022 八月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