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洲區第九屆“ 正圓杯 ”大學生創業大賽火速报名中!(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26日)(Chinese Only)

香洲區第九屆“ 正圓杯 ”大學生創業大賽火速报名中!(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26日)(Chinese Only)2022-09-19T18:00:01+08:00

香洲區第九屆“ 正圓杯 ”大學生創業大賽火速报名中!(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9月26日)

大賽簡介

為搭建項目展示、評估評價、融資投資、孵化轉化、資源分享的創新創業服務平臺,培養和提高大學生創新創業意識能力,發現和帶動珠澳港三地發展潛力大、市場前景好的優秀大學生創業專案落地香洲孵化,推進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和產業可持續發展,珠海市香洲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珠海市香洲區人力資源開發管理服務中心聯合舉辦2022年香洲區第九屆“ 正圓杯 ”大學生創業大賽。

獎項設置

資金獎勵
獲得金獎、銀獎、銅獎、優秀獎的專案可獲得相應的資金獎勵

金獎共 2名,各 30,000
銀獎共 2名,各 20,000
銅獎 共3名 ,各10,000
優勝獎 共3名 ,各2000

政策支持
對獲獎前7名的團隊專案,可免評審優先入駐香洲區大學生創業孵化基地培育
享受3至5年免場地租金等扶持優惠,並按規定指導申報創業資助等政策支持

融資支持
對符合條件的創業者,優先推薦給大賽合作金融機構申請創業小額貸款,指導申報創業小額貸款貼息
所有獲獎項目,優先推薦給大賽合作投資基金和創業投資機構,享受項目對接會等相關投融資服務

創業服務
大賽為所有獲獎專案提供政策服務、創業指導、資源對接、項目打磨等一站式創業服務

社會榮譽
對於大賽表現優秀、具有發展潛力的創業團隊,給予一定的宣傳支援,擴大項目社會影響力

賽事規則

1.報名時未辦理工商登記或其它法定登記手續,擁有科技創新成果或創業(商業)計畫;或於2021年10月(含)以後辦理法定登記手續的合法企業及機構。
2.核心團隊成員為國內高校、港澳地區各高校、技師院校在校學生或畢業五年內的全日制畢業生或40周歲以內的港澳兩地創業青年,團隊成員數不少於3人
3.團隊負責人及主要創始人不擔任其他企業法定代表人。
4.已獲得珠海市(或廣東省內)高校畢業生優秀創業專案資助;在歷屆珠海市級或區級大學生創業大賽中獲得前三名的項目均不得參加本次大賽。

創意視頻展示要求

(1)內容包含:內容包含專案簡介、團隊成員(學校、專業)、團隊口號+【香洲區第九屆“ 正圓杯 ”大學生創業大賽,等你來戰!】
(2)視頻長度在1分鐘以內MP4格式

報名時間
截止時間: 2022年9月26日截止

1.初賽(9月下旬)
大賽評審委員會對報名參賽的項目計畫書進行集中評審,最終確定30個參賽項目晉級複賽。
2.賽前學習交流
(1)對進入複賽專案的參賽人員組織創業學習交流,通過線上視頻直播方式進行培訓。
(2)開展賽前集訓營,邀請知名創業導師五名,分組跟進入圍複賽團隊的指導培訓,以商業模式打磨、輔導專案完成路演PPT及模擬訓練為主。
3.複賽(10月上旬)
複賽考核形式將根據疫情防控要求,採用線上(騰訊會議)或線下路演。創意視頻展示(1分鐘)十項目路演(6分鐘)十評委問答(3分鐘),最終確定10個晉級決賽的名額。
4.創業特訓
邀請知名創業導師、企業家為進入決賽的團隊提供一對一創業指導。
5.決賽(10月下旬)
決賽形式以【現場路演+現場投票】為評分依據,晉級決賽的團隊通過現場路演進行參賽專案展示(8分鐘),評委點評提問答辯(4分鐘),最終評出獲獎名次,舉辦頒獎儀式。

報名流程

步驟一:填寫報名表

步驟二:提交相關材料
報名表、創業專案計畫書、團隊宣傳視頻(創意視頻)、團隊成員個人身份證、畢業證書(高校畢業生提供)/學生證(在校生提供)和創業就業狀態資料(營業執照、專利證書等)等電子版掃描件發送至指定報名郵箱:zhsjycyxh@163.com 即為報名成功,將會有專員聯繫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