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報名】“2022·第八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三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報名通道已開啟(報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3日)(Chinese Only)

“2022第八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暨第三屆珠澳大學生創業大賽”報名通道已開啟(報名截止日期:2022年10月23日)

大賽簡介

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作為珠海市最具影響力的公共創業服務品牌之一,至今已舉辦七屆,著力弘揚敬業、精益、專注、寬容失敗的創新創業文化,累計吸引1072個專案參賽,其中獲獎項目共137個,總資助金額達530.8萬元,已成為青年人才創新創業發展的“加速器”。

“以大賽促進創業,以創業帶動就業”,本屆大賽通過升級創業創新賽事平臺,力求吸引一批“特色鮮明、優勢顯著”的創新創意項目,推動港珠澳三地青年交流互動,激發“雙創”活力,煥新“雙創”氛圍,打造良好創新創業生態環境,開闢粵港澳文化合作交流的新格局。本屆大賽將吸納更多優秀的香港高校團隊,帶動香港青年抓住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同時積極聯動澳門高校,挖掘澳門人才以及特色產業資源,實現港珠澳三地有效互聯互通,推動香港、澳門青年加快融入大灣區建設。

獎項設置

大賽設置了主賽道珠澳文旅創意賽兩大賽道
優秀創業專案資助共計111萬元,所有獲獎專案同時將獲得後續政策、宣傳等事項扶持

主賽道
特等獎 1名
金獎 2名
銀獎 6名
銅獎 9名

珠澳文旅創意賽
金獎 2名
銀獎 3名
銅獎 5名

報名時間

2022年9月16日至10月23日

報名要求

(1)主賽道
截至報名時尚未在本市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登記註冊的創業團隊或截至2021年12月31日(含)登記註冊未滿3年的初創企業或機構;
企業法定代表人或團隊核心成員須為國內高校(含港澳臺)技工院校在校畢業5年內學生(截至2021年12月31日)
參賽項目核心成員數不少於3人
參賽項目擁有創新性成果或創業(商業)計畫,具有較高成長潛力;
參賽項目應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產業政策,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無智慧財產權糾紛。

(2)珠澳文旅創意賽
核心團隊成員為國內高校(含港澳臺)技工院校在校生畢業5年內(時間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畢業生,團隊成員數不少於3人
本次珠澳文旅創意賽主題為“鄉村振興”,參賽項目需以文化旅遊、文化遺產傳承、文化創新技術/工藝、文化創意產品等創業形式為依託,提出“鄉村振興”的解決思路和路徑;
參賽項目具有創新能力和高成長潛力,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產業政策,經營規範,社會信譽良好,無智慧財產權糾紛。
注意:已獲得廣東省、珠海市高校畢業生優秀創業項目資助或在歷屆珠海市大學生創業大賽中獲獎的項目均不參加本次大賽。

報名材料

  • 報名表
  • 參賽專案創業(商業)計畫書
  • 個人身份證明
  • 學生需提供學歷學位或在校證明資料

報名方式
1.高校推薦:珠澳高校在校生可向所在高校報名,各高校負責對材料進行審核,符合參賽條件的報送至市人才資源與就業服務中心。
2.社會徵集:其他人員可下載填寫報名表,直接將報名材料一併發送至指定郵箱。
港澳臺:zhuhaimacaoctcc@gmail.com

2022-09-23T11:08:20+08:0022 Sep 2022|